員工心語

工作,是件快樂的事 2018-08-22 晉源

  回想大學時代半工半讀的生活,當時年紀尚輕,對於工作並無太多憧憬,只求能賺取一些零用錢來支付生活費。退伍之後,我決定踏出台灣到澳洲打工度假。然而背包客能選擇的工作不多,我從事的是牛肉屠宰工廠中的剃骨手,這份工作有相當的危險性,同時也需要大量的體力,雖然辛苦,但是我卻能在其中體驗到工作中帶來的成就感與簡單生活的快樂。身在異地工作討生活,語言與文化的隔閡是我遇到最大的挑戰與困難。但不服輸的個性,是我突破這些困境的動力。簽證結束後回到台灣,我第一份工作是免稅店菸酒銷售人員,在這份工作經驗中我學習到服務業顧客至上的精神以及與客戶應對的方式。然而這些歷練,都成為日後我工作上難得的經驗與能力。

  正式進入宅急網之後,覺得自己踏入了一個新的領域。雖然多年前曾經跟著前輩們穿縮在台北區域,累積了一些基礎概念,但是當時只是個工讀生角色,距離「工程師」的能力還差得遠了。但也有賴當時的工讀經驗,在我日後的工作上提供了不少幫助。還記得第一次提著屬於自己的工具箱時的雀躍感,回到家後便興奮的練習起做網路頭,我也珍惜每一次穿線、拉線、做網路線、設定分享器的機會,為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早日上手。當遇到困難無法解決的時候,雖然有時候懊惱的像個無頭蒼蠅,但幸虧有景弘及其他學長的教導與支援,讓我能夠順利完成工作。

  記得剛開始獨立裝機時,進入第一位裝機的客戶家時,我的腦海中不斷演練每個步驟、每句要對住戶說明的重點、每個前輩們曾經提醒的重點,裝機的過程雖然非常緊張,但是完成後的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擠身在黑暗的地下室、奔波在悶熱的樓梯間,這些揮灑的汗水,都是經驗中一次次豐碩的收獲。

  在工作中偶爾會遇到客戶無法解決的大小問題,此時我就發揮服務業的精神,一一地向他們解答並排解困難。雖然有時候必須犧牲私下與家人相處時間,但是聽到客戶滿意的回答或看到客戶感謝的笑容,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加入宅急網後,我深刻體認到工作帶給我挑戰,挑戰帶給我成就感,成就感帶給我快樂。日後,我會不斷累積自己的實力,充實自己的能力,全力迎接每一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