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堅持做到最好 2018-08-27 聖輝

  在宅急網一年多的日子裡,深刻的感覺這並不只是一個工作,更是屬於自己的事業,與客戶的關係不僅僅只是裝機維修盡職責就可以了,更要用心去把握與每一個用戶的互動機會,要時時刻刻站在用戶立場,給用戶最專業與最貼心的服務盡可能達成用戶的需要。

  我覺得除了學習經營自已外,更重要的是學習犯錯,人不完美,但怎麼從錯誤去學習、檢視自已的不足,從錯誤中學會怎麼不二過,又是我給自已的要求,就像是學會怎麼經營客戶一樣凡事小心翼翼,做到全方位的自已。

  在這一年之中,我覺得自已成長很多,以前給客戶的感覺可能像是一般的工程師,現在有些用戶都會直接叫我「阿輝」,覺得自已好像真的像是客戶的好朋友一樣,覺得自已真的慢慢離自已想做的目標又更近了一步,我覺得想要做到更貼近客戶,最主要還是要把客戶家當成自已家一樣去思考,怎麼做對用戶是最好的,印象最深的是常常遇到同業轉來的用戶見面後便會詢問我要不要沿用原本的線路就好,你們也省事,但自己總心想,如果原本的網路用的順會是什麼原因讓用戶會想要換一家試試看呢?!大部份不外乎是價格、品質等…!但我總是在想如果是價格因素,也不能為了省事而偷工,如果是品質那更也不需要去思考換不換線,正因為客戶不懂,所以需要我去告訴他,每一個環節的重要性,我常想如果我是用戶本身,我想我也會希望清楚了解,自已選擇了什麼品質跟的商品,而不能跟別人心態一樣,只是把工作做好就好,我覺得掏錢買需求就了結這一次的服務,這種一次性的消費,我想,是最容易被遺忘的,該如何做到好!全在自已的心念,因此我會主動告知用戶,如果可以抽換,我不會省這個工 ,我只相信自己拉的線路,可能需要費力費時點,但處理的細節好壞也會影響你們日後的使用觀感,所以我得堅持!也許省工對工程師來說是一個很有誘惑的誘因,但我想也正是因為它有誘因,所以大部份的人也都無法堅持下去,但對我而言,我覺得落實每一個細節並思考怎麼把他做到好,才是長久經營之道,當然在裝機維修完之後我覺得主動關心每一個用戶也很重要,創造每一次服務的記憶點,也是經營自已的門路,其實在每一次的互動中,有時覺得客戶帶給我感動比自已帶給他們的更多,是讓人覺得開心的,當然對自已的要求得不斷增加,自已的原則還是要保持住「自已經手的事,不假手他人,也是對自已做到完全的負責。」

  而在學習中,我也不斷的思考該如何透過這個平台去學習「如何經營自已!」除了專業知識外,我還能在多點什麼可以回饋給公司也成就自已本身,除了對自我標準得持續提高外,最大的期望還是希望讓用戶只要裝網路就會想到我,當然也希望做到在用戶遇到困難時也會找我,幫助他們解決困擾,像朋友般的互動,問題百百種,但遇到每一次的狀況都當成自已學習的目標去克服解決,當然也希望因為自已小小的努力能夠將自己與宅急網深植在每位用戶心中,讓用戶感受我們不是只是網路公司,而是真心為用戶著想把用戶當家人一樣的去照顧好,珍惜和每位用戶接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