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更上一層樓 2018-10-15 智銘

  回想一年前當時的我,剛離開上份工作,並不知道自己的下個目標在哪,對未來有一點感覺迷惘,在104投了履歷,當時也不知道會找到什麼樣的工作,但我還是抱著滿心期待的心在等待我的下份工作來臨,在因緣際會下,我的主管-玉卿,找到了我,並通知我去面試,但同時我也接到了另一份工作的面試-機電消防,因為對工作沒有太多想像跟假設,當時我就想說,哪一份先上了,我就做哪一個,可能這就是緣分吧!因為這兩個工作都是同一天通知我面試,但宅急網的面試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就先去了宅急網,在跟玉卿面試的過程中,我就覺得這個主管人很好,如果真的有機會可以進來這家公司上班,有這樣的主管,相信這個工作做起來也是開心的,所以我就沒去面試機電消防了,然而我也很快的就接到了宅急網的複試,在複試的過程中,我還記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立德大哥問我:做這個工程師很累很不輕鬆喔!你可以嗎?!我回答:有哪份工作是輕鬆的?!不管多累,我都會全力以赴!或許這跟我的個性也有關,我的個性一直都是不服輸,也抱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對我而言沒有什麼不可以或做不到事!而之前我也有去考過「室內配線乙級的證照」,多少跟這份工作也有一點關係,因此我是抱著越挫越勇,越困難的事情我就要做得越好的心態來到了這個未知的領域-「宅急網」!

  以前我從來沒有做過有關社區網路或是網路的相關工作,所以一開始接觸到了所謂的:[裝機]、[維修],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陌生的工作內容,印象中,第一天跟著學長-志豪一起去客戶家裝機,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完整的網路裝設流程,雖然我是完全看不懂的,從一開始的拉線、判斷首孔位置等…都感到茫然,另外何謂主機、SW?!還有好多好多的專有名詞,我當下只覺得說,怎麼裝個網路會這麼複雜這麼忙,也完全不知在忙什麼,但也感受到這份工作真的不太容易,還得手口併用,得快速有準確的判斷力及和扮演好專業的工程師去給予客戶實際建議跟提供好的服務感受,直到最後說明裝機單細節,一個都不能馬虎,環環相扣。

  而工程中也要講求時間與效率,不止要專業也的控制好時間,不然就會拖延到今天的排程,所以還必須具備敏銳的判斷力,但因我沒有什麼經驗,所以我的問題也特別多,還好我有個耐心與脾氣都非常好的學長帶著我,過程中每一個步驟都再三敘述給我聽,不管我問了什麼問題,他總是不厭其煩的教我,很慶幸我有個這麼好的學長在我慌亂中的時候總是會伸出援手給我一個大大的強心針讓我相信自已可以做得到!!另外還有個很大的貴人,那就是-建堯大哥,來宅急網的初期,建堯大哥帶著我教我一些工程上的技術,在這段授教的過程裡,即便超過了下班時間,他還會堅持在我今天的學習裡或技術上是否有問題再給予加強,直到我可以理解為止。工程上一步一步帶著我,教我正確施工的態度和注意小細節都不能馬虎及如何與客戶的應對,讓我深刻明白我要尊重我的工作及肩負「負責任的態度」。

  很慶幸在這間公司裡有這些貴人,這些際遇讓我感受很深…明白了公司對於每個人的期望跟賦予的責任都讓我感到不凡,雖然在初期還是難免有些挫折時期,也有一度懷疑自己,那時,反覆問自已真的可勝任這份工作嗎?!但我堅信勤能補拙,也開始了我對自已要求的訓練,每天晚上回到家後,我都會反省思考今天所學到的東西,還有哪裡不會?或是不明白的地方一個一個做好筆記,放假時,我也會跟學長約出來練習,因為我知道只要熟能生巧,唯有不斷的學習及練習,才可以做的好!我也要感謝我的主管沒有放棄我,在撞牆時期,我的狀況我知道不太好,但我的主管仍然相信我做的到,為了不讓她失望,所以我更努力的去做,在跌倒谷底的那段期間,還好有他們的鼓勵以及期望,是我在宅急網支撐下去的動力,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某一天我突然就想通裝機的規則,維修要如何先判斷問題.....等,直到自已完全獨立的處理每一件事務後進而得到用戶的讚許及感謝時,我覺得真的很有成就感,我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堅持不氣餒,不想辜負主管對我和同事對我、還有自已對自已的期許,我知道我真的成功了。

  一年走來,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最好,只有好還要在更好,在這個團隊共事一年裡,我們主管教我的,何謂一個團隊?不是自己只顧自己就好,而是今天我們是同一個區部,共同生活、共同努力、擁有共同目標,這就是一個團隊,彼此間要互相幫忙,不分你我,我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因為我們主管帶人也帶心,所以我們一直都很團結,大家一起努力,把台北區做到最好,像有時已過了下班時間社區斷線了,為了不讓我們的用戶沒有網路可以用,我們就會去社區維修,而我們的主管也會陪著我們一起,真的很辛苦,可以跟我們一起同甘共苦,這就是我喜歡也想要的工作環境,雖然我知道自己現在依然沒有到很厲害,但我會繼續不斷的努力,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來到宅急網學習期間裡,在這裡學到的東西遠比我之前的工作學到的還多,面對每一個客戶,除了用自身的技術來幫客戶解決問題外,在最後看到客戶的愉悅的笑容跟滿心的感謝送我到門口的樣子每一次的感覺都讓我覺得我自已真的對他們很重要,我知道我要成就的不止是自已,不止工作上的事情,還有人與人之間相處關係!這些都會是一輩子受用無窮的東西,我很開心能來到宅急網這個大家庭,能和我的團隊一起努力一起加油一起更上一層樓,我希望我能在宅急網做很久,只要還在這裡的一天,我都會很努力盡我可能的去做好公司賦予我的責任、使命!也謝謝我們主管對我的肯定,但我知道這是另一階段的開始,代表著我只能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才不會辜負主管對我的期許,總之,很開心來到這裡,這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因為有這個大家庭,才成就了今天的我,我覺得自已真的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