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學無止盡 挑戰自我 2018-10-31 嘉琳

  時間過得好快,一晃眼竟然快滿三個月,進入宅急網是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從未想過的另一項學習與挑戰。面對從未接觸過的網路世界我一竅不通,以前關於網路方面的問題,我一定是請工程師或是比較了解網路的男生同事,至家中幫忙設定電腦、分享器等。這一次卻是角色顛倒,需要自己帶著客人去了解網路的使用情形,坐在同事的旁邊,邊聽邊學, 從完全聽不懂客人的敘述,一點一滴的累積不同內容與狀況,也謝謝部門同事,像是母雞帶小雞般的耐心、循循善誘的帶領我學習,不時的提醒我該注意的地方,在我需要幫助時,都會即時提供協助,給我適時地支持與照顧,真的是一個充滿同事愛的部門。

  進入一個新的工作環境,對於公司的文化與企業精神 ,在這兩個多月的時間,慢慢的體會,第一次挑戰RJ45網路頭 ,雖然我看過,但從未想過有一天,我居然會自己完成水晶頭的製作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練習,練習到手指都起繭了,手掌也腫了,努力的在2分鐘內完成2個水晶頭,對我這個很少用鉗子的女生而言,真的是很大的挑戰,考試時手還會不聽使喚的顫抖,在建堯大哥的監督下 ,好不容易在時限內完成了,確認做出來的水晶頭是正確的並達到標準,通過考試時我真的高興要飛上天了,在建堯大哥身上, 我看到了對工作的態度,認真而嚴謹,在做水晶頭的過程中,每一個動作都有其需要用心之處與涵義,就連在收線時,繞幾圈可以是幾公尺是一層樓的距離,原來魔鬼都藏在細節當中。

  再來是挑戰跟裝機及維修, 跟著工程師在大樓的樓梯間、地下室與客人家中穿梭,漸漸地了解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和在聽電話當中無法學到的實務相關經驗,對於本來是門外漢的我,在一次又一次地跟裝過程中,慢慢累積經驗,知道了什麼是據點,什麼是SW,工程師如何拉線,測速,設定分享器...等 。在日曬雨淋中,工程師們很有耐心的一一處理客人在現場遇到的疑難雜症,工程師用他們的方式,呈現宅急網的服務品質。在一次接聽電話的過程中,有一位客戶曾質疑我的專業,我自豪的告訴他,雖然我是客服,但是我們也需要跟著工程師,一起出門學習裝機與維修,實際了解工程師的工作模式, 所以我才可以很自信的告訴您,您網路的使用情況,跟我們所能提供給您的服務,所以跟工雖然很辛苦 ,但對於本來什麼都不知道的我來說,在客服的工作內容與專業上,是有很大的幫助。

  非常謝謝郭先生與謝小姐因為擔心電腦螢幕字體過小 ,會造成我視力不好,幫我將電腦螢幕換成一個更大的電腦螢幕,一位日理萬機的總經理,就連員工工作時的日常小細節都注意到了,令人打從心裡的感謝。當有不錯的寓言或是管理資訊,也會放在公司的論壇上,讓每位公司的員工,可以雨露均霑的了解公司的最新的資訊,一個公司需要什麼樣的員工,不只是站在員工的角度,而是提高自己看事情的層級,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協助客戶與工程師了解網路上的使用問題,或是顧客還未想到而其需要協助的相關訊息,使客人對宅急網有更深刻的印象。 就連出國時,本應是放鬆的時間 ,旅行社贈送的一個月餅,都可以使其聯想到,在工作當中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可以加深用戶對宅急網的印象,大家一起集思廣益腦力激盪,讓我們提供更好的服務給用戶。

  進入宅急網這個大家庭,一路上有許多同事都給予幫忙與協助,真的是非常的感激,同事之間彼此互相照顧與支持,慢慢地,我可以一通電話接著一通電話的接聽,漸漸的越來越可以發現客人想尋求協助的地方,雖然我還許多不足之處,但在客服部這個團隊,有著同事們彼此間的相互扶持,我還會繼續努力的不斷學習,我們用真誠的態度,服務每位用戶,站在用戶的立場,替客人著想 ,用心的角度出發,當我們協助到客人時,雖然隔著聽筒,依然可以感受到,客人給予的微笑與回應,每每都成為我繼續努力的動力,很榮幸有機會加入「宅急網」這個大家庭 ,大家一起共同的努力,更是希望可以讓「宅急網」能成為社區寬頻網路的第一首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