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學習 2019-02-25 姵君

  時光如梭,不知不覺加入宅急網就要邁入一年了,我由衷地感謝當初給予我機會的郭先生與謝小姐,還有主管與同事們對我的包容和耐心教導,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同事愛,宅急網就像是個大家庭,大家彼此勉勵,相處起來非常的親切溫暖,除此之外,這份工作也帶給我許多啟發,使我受益良多。

  我印象非常深刻,剛進入公司財務部時,那忐忑慌張的我以及手忙腳亂的日子,還記得一開始我用自己的寫法寫收入和折讓,但似乎在合計時花上較久的時間,和主管交流時,她建議我不妨改變寫法,讓看的時候更一目了然,合計時也就能夠更順暢,主管也提供了她自己的方式供我參考,而改了寫法後在合計時也就順利多了。另外,我第一次黏帳單信封時,郭先生恰巧經過,便給予我一些提升效率的意見,並讓我向其他同仁請益,在採用新的方式之後,我覺得比先前順手且速度較快,在工作內容中,寫收入與折讓、黏帳單信封似乎是較微小的事情,但是看似微小的事情,仍有其顯著不同的效果,從小事情就可以體現「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這也讓我體會到改變以及做事方法的重要性。

  回想起這些日子,有歡樂的時光也有沮喪的時候,在員工旅遊留守財務部的期間,也是考驗我自己的時機,但遺憾的是我卻出了差錯,還必須勞煩部門同事一同幫我善後,而在這次錯誤中,我發現我的主管在發現問題之後的第一反應,是想著如何解決問題,自省是必要的,但是問題發生已成既定事實,不管多麼地自責、懊悔,當下應該先思考的是解決方式,而在近期的月會中,總經理與大家討論議題時也有提到,不要只是發現問題,也要想怎麼解決問題,有句話說「積極思考造就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就消極人生」,積極思考、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這是不可或缺的能力,這次的經驗也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能夠在宅急網學習,是我人生中的美好緣分,我喜歡公司的經營理念:以員工能在這裡安身立命為目標,以真誠對待顧客為工作準則,喜歡宅急網的同事們,也非常欽佩管理者的獨特思維,希望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能逐漸成長,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