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 2019-07-01 昱汶

  還記得去年在夏天接近尾巴的時候,我來到了宅急網。那時候的我對未來抱著很多的不確定,渾渾噩噩的就到了一個新環境。但很幸運的是,這邊有一群會互相幫助的好同事。他們會在你遇到困難時盡他們所能的幫助你,這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雖然主要工作內容都有人教,但其實不管在哪個公司工作,其實還是有很多事是要靠自己去找答案、去學習的。而我也在這之中體會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最重要也是最難透過別人學來的,必須得由自己一步步的解答。而這些學習過程都會成為自己的種子,最後茁壯自己,也因此我從學習中得到的比別人教我的更多也更深刻。

  除了增強解決問題的能力,我也在郭先生身上學習到了細節處理的重要,大家應該都聽過魔鬼就藏在細節裡,但是這些細節處理卻是我們最常忽略的地方,就如同這次的點餐系統,被提醒了很多的細節處理。最後其實會發現一個系統的好壞,從他的細節處理就可以知道,細節處理的好是會影響對整個系統的觀感更佳。

  未來,希望我能在宅急網養成對細節更講究的好習慣,也能向立德大哥和楊經理學習,並精進網管技術,以及增強程式語言的能力,才能和網管部同仁一同學習、成長。也感謝過去這幾個月曾經給過我幫助的同事們,之後我會透過不斷的學習讓自己也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