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突破 2019-09-24 昱汶

  不知不覺來到宅急網已經快要一年了,這一年裡設計了三個系統以及一個網頁,雖然不是特別完美,但是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而在一開始我想的都是如何把功能做出來,但後來會開始想如何做會是最好的方法、如何做系統會比較好維護、如何做系統的效能會比較高等等...。

  然而每次設計新的系統都會有新的技巧可以學習,有新的技術可以突破,這是每次設計系統時都有的感受。在這當中我也體會到,當你遇到瓶頸或者遇到一件你認為很難做到的事,一旦你有全心全意投入,結果常常都會令你感到訝異,因為你會發現原來你可以做到。很多事不是做不到,只是你還沒試出來而已。

  另外在這段期間我還學到了設計系統不只是把功能做出來,後面的維護作業才是最耗費心力與時間的,因此維護作業是不可以被忽略的。就像郭先生說的,不要只想著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其他細小的維護工作。

  最後很感謝公司同仁的幫助,總是不厭其煩的替我解惑。未來希望自己能在各方面都不斷地進步、不斷的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