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迎接挑戰,全力以赴 2019-10-04 文翔

  不知不覺就這樣在宅急網這個大家庭即將滿一年了,還依稀記得當初那個剛退伍的我, 對未來其實沒有甚麼想法,像個無頭蒼蠅一般,不知該往那兒去。直到接到宅急網的面試通知,開始接觸社區網路,並且通過面試後,努力的學習技術,漸漸的找到未來的方向。

  從一開始接觸,工程方面客戶的裝機及維修、主機架設及維修,業務方面前往社區拜訪、與客戶介紹方案、到社區張貼廣告、補廣告及巡廣告等等事項。起初的懵懂無知,經過小林哥的耐心指導,細心教學,讓我對於這些事情有初步的了解,並且一步一腳印的學習,讓我的基礎逐漸穩固。在這幾個月內,我接觸到了各式各樣的住戶及總幹事,讓我有很大的感觸,我認為人與人的相處之道,真的是個十分深奧的學問。因為它是個深不見底,學無止境的課題,所以僅管我這一次遇到了,但下一次卻可能又換了另一個樣貌,應對的方式就必須得重新做調整,才能找到最佳方式。

  此外,我覺得我至今也受益良多,工程方面:從一開始進到客戶家安裝或維修時的緊張、驚慌失措、不知道要從何下手並且粗心大意,到現在的穩重、不慌不忙並且能夠靜下心來仔細觀察住戶家的結構、裝潢等等,做出最佳的判斷,並精準且細心地找到問題的所在,一切都要歸功於各位前輩不厭其煩、熱心的幫我解答以及這段時間所累積的經驗。業務方面:起初跟客戶介紹及應對時,可能因為緊張且對於公司方案或社區網路架構還不甚熟悉,所以常常會支支吾吾的或是講到一半卡住。但是慢慢的透過每一次的對答,漸入佳境,到現在逐漸熟悉,並且也藉由跟各個住戶及總幹事的應對當中,吸取他們提出的各種問題並找到解答。如此一來不僅是幫助我自己增長知識、加強能力,更能幫助更多住戶及總幹事,進而促使它成為我永遠的客戶。

  未來我會繼續在宅急網接受各種挑戰,並能夠藉此成長茁壯,工程方面繼續增進專業知識,業務方面則努力鞏固舊社區用戶的品質,開發新社區的用戶,並且秉持著要做最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