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向上生長 2019-12-31 怡欣

  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在這間公司扎根,一晃眼,四年多的時間了,還記得去年三月份時,短暫地離開過公司,很感謝董事長以及總經理在我到外面繞了一圈後,願意給我機會回到這最初的地方。

  今年總經理撥給我們財務部理財基金,須為股東賺取5%的孳息,超過部分作為部門的額外分紅、不足的話須從自己的年終分紅扣補。剛開始接收到這訊息時,雖然心中有些小排斥,但覺得很具挑戰性,除了能幫公司賺錢外,自己也能賺取額外收入,實屬難得機會,雖然我們的投資標的多以金融股為主,但也需研究哪檔金融股歷年的配股配息表現較優,很幸運的搭到今年大多頭行情的順風車,不僅領到配股配息,還從中賺到價差,藉由這次的任務,學習到許多股票投資方面的知識及經驗,從原本不太接觸股票的我到現在每天一定會點開股市來看,很開心自己有學會一些皮毛能用在自己的投資理財上。

  從原本總是做著例行工作,到現在能替公司賺錢,終於明白為什麼老闆們只願意留下會替公司賺錢的員工,在這其中自己也獲得成就感,期望自己在經歷這四年的歷練後,能更任風吹任雨打、吸取更多養分,不再當依附大樹的藤蔓,而是成為一棵能夠獨立自主的小樹,努力向上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