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保持熱忱 2020-04-20 昀霏

  我來到宅急網的日子不長,但學習到的事務卻遠比想像中的多。 這是我來到宅急網的第八個月,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陸續經歷了不同的認證,一步一步慢慢完成,累積工作中的小小成就感。

  宅急網是我離開學業旅途中的第一份工作,雖然與我所學相差甚遠,但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東西,就先從多方嘗試做起。除了學習到網路大大小小的知識,也累積了我生活經驗,懂得細心觀察周遭的事物,盡力協助用戶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於用戶的疑惑,話語中進退應對的拿捏,在這之中,也遇到了我無法處理的客訴,難以解決的問題和挫敗的經驗,一次一次地絆倒著我,但磨破皮了,拍拍灰塵,轉身把問題解決後拿來墊腳,可以讓下一步可以踩得更高、更穩 。

  在宅急網,除了身旁同事細心的教導外,透過公司內部的論壇,可以學習到不同部門同事間的工作經驗分享及做事小撇步,解決電腦疑難雜症的問題、分享器內部功能設定操作、生活時事即時資訊、正向的工作態度.....等,印象最深刻是:用戶若是要申請300M的網路方案,家中分享器也一定要有辦法支援才行,這時我就會請用戶提供廠牌型號,線上協助確認,並告知WAN孔端要有寫10/100/1000Mbps,加深用戶對我們擁有網路專業知識的好印象。

  客服是第一線服務人員,必須不斷的進修,包括多媒體網路相關知識及資訊,努力協助用戶障礙排除的方法及釐清問題,在工作中時常告訴自己要保持微笑,即使無法面對面說話,客人也一定會感受的到這份溫暖。

  這些日子,在主管與同事夥伴們帶領之下,讓我有正確的方向,無論困難能否解決,給我有很大的空間學習,獲得更多的實務經驗,培養自己更多關於網路知識的專業能力,讓每一天的自己都過得很充實。謝謝同事們的謙和、寬容與鼓勵,願意花費時間來指導我工作上的問題及協助我解惑,並告訴我前人們的經驗,避免繞了一圈走彎路,甚至還會指引我找到一些自己摸索良久,都找不準的方向。

  熟悉以後對工作愈加得心應手,接下來期許自己更加繼續努力成長茁壯,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各方面的能力逐漸提升,在工作與待人處事上更加面面俱到,對公司能有更大的貢獻,加深用戶對宅急網的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