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服務的溫度 2020-08-02 言文

  宅急網是一個可以讓我盡情實踐理想的地方。

  一個什麼的都不會的社會新鮮人,從宅急網開始了服務的旅程。在自己的印象中不曾存在過令人印象深刻的到府工程師,原本我一直以為這些師傅只是來把工作完成拍拍屁股走人而已,直到進入了這個行業,我才發現自己追求的不只是工作完成而已,而是用戶的笑容與安心,得不到笑容的服務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沒有成就感的。

  曾經有用戶告訴我:從沒看過這麼快樂的工程師。其實很簡單,快樂是可以傳染的,今天若我是用戶會期待得到怎麼樣的服務,是很緊繃的各忙各的,還是輕鬆的跟工程師互動,我習慣會在看完情況後跟用戶解說我接下來的動作與策略,隨時有想法都可以溝通,我相信有多數人都會覺得,"跟客人講那麼多幹麻反正他們也不懂",如果是這樣的話服務就沒有溫度了。大部分的用戶都有好奇心,多一分的解說與互動,不僅滿足了好奇心更多了一份安心,每個用戶家都有各自的特性,每一戶的裝機維修都應該是量身訂做的。

  『傾聽需求、專業評估、竭盡所能』,是身為工程師的本分,在宅急網我學到了許多專業技能,從基本的動線規劃、拉線導入、設定分享器,到社區主機設定、故障排除,而擁有專業是不夠的,如何活用專業來獲得用戶滿意的笑容與完美的評價才是我所追求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