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成功的基本態度 2020-08-10 佩璇

  來到宅急網這個大家庭將近三個月了,很感謝這些時間來主管還有各個同事的教導和包容,總是在我慌亂之中伸出援手幫助我,在我剛開始學習失誤時是教導而不是責罵。

  對網路世界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踏入電信業當客服人員。還記得當時收到錄取通知時,心裡對新接觸的產業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很慶幸當時的我沒有因為害怕而卻步前往,非常謝謝我的主管&宅急網願意給我這個學習和努力的機會。

  也藉由公司安排的跟工計畫,跟著工程師到用戶家中安裝網路和維修,參加社區布置線路的幹線施工,讓我在這三個月的時間內對寬頻網路方面的知識奠定了基本實力的基礎,讓我在日後收到用戶問題時,能更有邏輯性的思考協助用戶處理和解說。

  在接聽電話上,前輩們及主管也傳授不少說話的技巧。每當別人問起我的工作時,常聽到:「客服不就是接電話而已嗎?」,正因為是隔著電話的另一頭,在電話中的一個用詞或語調,在沒有肢體語言輔助的狀況下,容易發生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誤會,當我解決一位用戶的問題時,就會非常有成就感。

  一句同樣的話表達的方式有千百萬種,如何把一句話表達到最正確清楚,讓聽者是最舒服的狀態,是門很大的學問!這也是我現在最需要更積極學習的地方。常常會偷偷觀察其他同事接聽電話的說話方式,再來檢視自己表達的能力,把自己沒陳述好的地方修正再修正,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早日身為一位專業的客服人員。未來的日子我的腳步會持續向前邁進,學習新的事物、增進專業知識及做事能力,用熱忱的心把最好的服務傳送給每個用戶,成為宅急網最優質的代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