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孜孜不倦 2020-08-25 俊丞

  從最初的面試到第一次參加月會,然後通過了一日成功四戶裝機,細數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還記得剛跟師父跑工程的日子,裝機時只能在旁邊左瞧右盼,不論是工具的名稱還是和客戶的談吐應對,我一概不通。師傅不但要一邊教導我,一方面還要應付客戶迎面而來的各種大小問題,一裝下來總是兩個小時跑不掉,以至於我們時常提早出發,回到辦公室時通常已經夜深人靜了。

  還記得第一次獨立裝機出線孔有兩條電話線,那時的我沒有測線器,所以要用我那台老舊的電錶去對接,由於技術不成熟,加上電錶有些許故障,不管怎麼測電錶都不會響,但為了給客戶一個好的網路使用體驗,我繼續前後測試,直到電錶終於響起,也代表著可以成功裝機。

  之後為了不成為師傅的拖油瓶,只要有空閒的時間我就會練習講解申請書還有應對客戶的問題,慢慢地,裝機的時間逐漸可以在規定期限內完成了,對於自己的責任區也越來越了解了,還記得最近一次的裝機,跟師父兩個人只花了20分鐘就竣工的感覺,那種漸入佳境的成就感是難以言喻的。

  宅急網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從服務中一點一滴累積的經驗,將化為我前進的力量,很感謝師傅以鼓勵取代責罵的方式孜孜不倦地教誨,讓我感受到如家庭般的溫暖,也許現在的我還沒辦法解決所有困難,但是正所謂學海無涯,我相信只要抱持著正面積極的心態,日積月累就一定會有所收穫,期許未來的自己能不斷進步、創新自己的觀念和想法,並為公司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