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人生的第一次 2020-09-17 俊友

  我是屏東人,在屏東沒有社區網路,都是安裝中華電信,所以對於社區網路是完全不懂也沒聽過,上台北工作後,進入宅急網才知道社區網路是什麼?

  記得第一天上班我就跟小莊學長去裝機,我在一旁看他穿管,我心裡想說,那麼多根管子,你怎麼知道那根管子是通到外面的電信箱,我看了學長用了幾個方法一下子就確認,一線到底施工,最後施工完畢進到住戶家回應住戶各種問題並簽單,這是我認識社區網路宅急網的開始。

  在工程師施工的過程中,時間管理非常重要,整個施工到完工要花多少時間以及完工後到下一個住戶家的車程時間計算,在有限時間內快速施工並且讓住戶感受到服務,我每次到住戶家施工我都很開心,每一次都裝機就好像緣分注定好的,我會遇到你,我喜歡交朋友,每次的裝機都是在認識新朋友,這是我喜歡這份工作的地方,在安裝過程中,我會跟住戶互動,在開心互動的過程中結束施工。

  身為一名業工與社區保持良好關係是我的責任,會說話是優勢,會接話才是本事,每個社區的總幹事與秘書跟委員們,個性皆不一樣,如何對聊或者商談中察言觀色,抓住他們的點,讓他們把我當朋友,這也是我在宅急網一直努力的學習的,如何精進說話藝術!

  時間飛梭,進入宅急網已三個月,很感謝宅急網給我這個工作機會,感恩珍惜,感謝我的主管建堯感謝小莊學長,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協助我,未來我會繼續學習,把所學的專業服務讓更多的用戶感受到,貢獻這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