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溫暖 2020-10-05 羅翊

  時光飛逝,還記得當時營運長跟經理面試我的場景,在面試前,經理有來電告訴我,我的自傳裡面有一個錯字,並且請我先改進,沒想到有公司會看自傳看得如此認真,這是讓我很佩服的地方,因為中間有些公司看過我的自傳都完全沒有發現到這件事情,讓我對宅急網有了非常大的興趣!很幸運的,待我修改完錯字沒多久後,接到了面試的通知,內心其實是非常緊張害怕的,害怕於這麼細心的公司,會不會一不小心就出局了,沒想到在面試過程中,與營運長及經理都是相談甚歡,還發現經理是我高中同科系及熱音社的學長,這奇妙的緣分讓我更嚮往能夠加入宅急網。

  不知不覺來到宅急網即將滿三個月,起初其實是非常害怕的,雖然以前學生時期也有打工的經驗,但都是與人面對面的,用電話網路等等與用戶連繫是以往沒有嘗試過的,在非面對面的情況下,與用戶溝通必須注意的細節更多,因為看不見臉,不能知道對方的表情如何,語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不小心可能都會讓對方覺得你是不是不耐煩。不過好險的是,各位前輩都非常友善跟親切,像是欲誠,都會教導我說,講話語氣怎麼樣會讓用戶更加願意跟你說,或是我的講話方式有哪裡可以改善,必須真心誠意地對待用戶。而且非常講究細節,每一件小事情都能招集大家一起討論或教導大家,還會常常到大家旁邊看或聽是否有遇到狀況,不管問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讓我十分崇拜!還有忠倫、霏霏、美慧及小君,每次欲誠在開會而我有問題時,他們也都會不厭其煩細心的教導我,並從這個問題延伸提到到其他問題,有甚麼是我可能也會遇到的,好像大家的思考模式都跟經理越來越像了,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隊!

  在這個三月內,從對網路一竅不通到能幫用戶做簡易排除網路問題,除了感謝同事前輩們的細心指導,還有很大部分要感謝公司的其中一項制度–跟工。藉由跟工,讓我更清楚的了解到了我們的網路是如何運作的,從網路線要怎麼拉進家中?分享器要怎麼設定?到各種有可能出現的網路狀況,透過這些經驗消化轉換成自己的知識,進而幫助用戶解決網路問題,讓用戶在提問時,腦中可以迅速的架構出他是哪一部分的問題,能更加快速的幫助他解決,這個進步讓我在工作上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也要謝謝讓我跟工的君翰、慶哲、岳勳還有歐元,願意不厭其煩的回應我的發問,還有願意讓我現場實作的用戶們,真心感謝。

  最後,我要在這邊謝謝郭先生及謝小姐設立這間公司,讓我有機會在這裡認識大家並且一起工作,以及宅急網的各位同仁夥伴,其實我自認是一個很怕生的人(但不知道為啥大家都說不像),因為很多朋友都說我在發呆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所以我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就造成了矛盾,慶幸的是,宅急網的同仁們人都超級友善,永遠都記得剛來面試時,姵君帶著我跟各個部門打招呼,跟我講了很多故事,發制服的時候我說要減肥才塞得下小件的衣服,小貓還開玩笑說在這裡體重只會上升(原本我還不以為意,沒想到經理不時就找大家吃飯、不然就是買下午茶給大家吃,有時還買給其他部門,超暖),還有謝小姐及郭先生,佩蓉姐姐也都會關心我有沒有適應公司環境,這裡就是一個非常和樂融融的地方,真的非常幸運能有機會待在這裡!很像我第二個家,我會好好把握機會並期許自己能夠持續進步,回饋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