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成長的道路 2020-10-19 桂榮

  來到宅急網已經5個月,從炎夏到涼秋,每天騎車在外面奔波的我,不只添了一件外套,身上還多了一份自信與責任。

  當初的一天四個裝機認證,我緊張得睡不到,深怕過不了,當作大考一般對待。而如今一天排滿裝機維修已成常態,就像喜愛科目的練習題,希望越多越好,且樂於去找出問題的解答。逐漸累積的成就感也使我更加自信,無論是回答用戶的問題、總幹事的奇怪要求、突如其來的主機斷線,都能夠從容面對。強大往往是從相信自己開始。相信的事情,會成為我的信念;反之不信的東西,會成為障礙,禁錮自己的思維。在內心樹立什麼樣的思想,就會得到什麼樣的結局。

  在學習的過程,學長姊常會告訴我一些做事的準則,一開始只是默默照做,後來發現其實有它存在的道理。像是施工品質的要求:拉線一定要一線到底,即使管路很難找又不好穿也要試到最後。汗流浹背手指破皮換來的是保持了線路的穩定同時也減少維修的案件,甚至用戶想升速時也節省了重拉的工時。業務的工作也必須用心去做:一個禮拜每個社區至少去一次,不論是幫忙總幹事還是找他聊天了解社區狀況亦或是發廣告,總之一定要去,總幹事通常都十分忙碌,起初沒有太多的閒暇時間留給我。但只有經常出現在其視野裡,進行頻繁而短暫的交流,就能加深他對你的印象,慢慢的會多跟我聊幾句,當住戶需要相關網路服務的時候,自然也會首先想到我們宅急網。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收到了成效,總幹事不僅會直接傳Line給我新報名,甚至還幫我介紹新社區。

  持續的耕耘付出,讓這條道路越來越寬,越走越順,創下責任區歷年報名新高只是一個里程碑。我會繼續扛起這些責任,帶著自信的微笑,在這成長的道路上繼續勇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