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改變心態 2020-10-28 詠崇

  時光飛逝,進入宅急網已有半年之久,一直以為的只要做好裝機、做好業務的事情,就能駕輕就熟。然而太多事情非我所掌控,事件層出不窮,搞得我整個焦頭爛額。

  最主要來自心態上的調適,每次遇到問題我總是內心嚴重化、恐慌,失去判斷狀況以及處理能力,最終導致後續更多的事情越做越糟。問不到需要使用社區生活家的社區,網路的線路一直請不下來,社區一直沒有報名,課題還沒做好,又有新的事情要做,變得很瞎忙又力不從心。

  「改變不了環境,那就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這是我的師傅爆蝦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我開始學著調適心態和情緒,遇到問題是要冷靜下來想辦法解決問題,並不是質疑問題。

  面對繁雜的事項就要抱持不慌不忙的心態依序迎刃而解。回想以前遇到的各種狀況以及前輩給的建議,踏實地做好自己要做的內容並想辦法做到好。經過不斷調整及努力,也讓我逐漸成長,一步步完成目標。

  這幾個月以來,我學習到先掌控現況才能往正確的目標前進,多相信自己保持冷靜,心情好做起事來才會順利,從事件中檢討學習,發現不足的點才能進步,自主上進才能做得更好並獲得成就感。

  感謝宅急網讓我有機會革新自己,希望未來能更加冷靜地分析及處理事情,傾聽用戶的需求、幫助用戶擺脫困擾,全力消除自己與每一位用戶的距離感,早日成為真正善解人意且令人感到專業的業務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