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只有不斷學習,才會成長 2020-12-21 美慧

  宅急網不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卻是讓我學習到最多的一份工作,從踏入宅急網至今,一轉眼竟然也三年多了,曾經的懵懵懂懂,卻也晉升為老人、學姊代表,看似腦袋裏學的很多,至今學習仍是條沒有盡頭的路。

  三年...一路走來,雖然是辛苦的,但也收獲良多,原先只是想應徵電話客服專員,對主管ㄧ職,是我壓根沒考慮過的職務,到職一年時,總經理給了我擔任主管的機會,歷經一年多的歷練、學習,雖然後來對主管ㄧ職無法勝任,如今再回到客服專員一職,我的下個目標是加倍充實自己。

  我自認為尚屬於學習中的角色,學習電話應對禮儀、學習電話中銷售,甚至透過總經理研究的選股投資法,對股票投資有了不同的認識,公司不斷的透過影片、文章的分享,讓我不斷積累經驗,甚至前一段時間總經理分享的「如何才能擺脫貧窮」影片,讓我思考、檢討為什麼無法成為富裕的人,原來一切都是跟自己的想法有關。

  近期擔任了時間小天使,讓我學習另一個職位的工作內容,為了輔導學弟,學習怎麼跑業務、怎麼成為像樣的業務,總經理總是說業務那需要學!業務這個職位確實不需學習,但如何達到業績是需要學習的,很多事情都有許多的眉眉角角,都需靠自己去體會、吸取經驗、加以應用,只能不斷投資自己、增進自己的知識與能力,才能繼續走下去,如果留在原地不作任何改變,雖然不能變好,離開原地踏出去後,至少有一半的機會,可能會更壞,但也可能會好,所以往下一步邁進就對了!

  宅急網是個知識寶庫,等待我們不斷的挖掘,很感謝郭先生跟謝小姐,還有當初錄取我的立德大哥,讓我可以在這個大家庭學到更多,雖然公司提供了很多既有的資源,但能否吸收還是得靠自己,讓人心安的不是他人舖成的後路,而是自己努力過的前路,這些才是我能保有的保障(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