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從心出發 2020-12-22 毓君

  轉眼間進入宅急網這個大家庭擔任客服專員工作已經3年半的時間,我可以說這是我人生最充實的3年!這段期間無論是在心裡或實質生活上都是我從一個全職媽媽再轉入職場一個很重要的轉淚點。

  曾經有過低潮,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沒有全力以赴,希望大家不要注意到我,上班彷彿是一件痛苦卻不得不做的事,有幾個月的時間與這樣的自己共處,當時每天下班走路往停車場路上都在想我真的適合這份工作嗎?

  我知道擇其所愛、並選擇有前景的公司很重要,以現在年紀換工作確實是一項挑戰,若運氣好,那就是找到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壞的話則有可能回家當家庭主婦了,就以長遠來看,宅急網是能長久做下去的公司,除了在休假制度給我們非常大的彈性空間,讓我投入工作無後顧之憂,公司更重視員工同仁的職涯發展,部門的不定期聚餐,每年的員旅,這樣的公司我要去哪裡找?

  突然感受到自己需要改變而且要快,既然沒有一技之長,學歷也比不上社會新鮮人,在無法輕易轉換跑道的情況下,那我就必須對自己擅長熱愛的工作領域持之以恆,並且重新再對自己加以定義,心態調整後,工作不再只是為了一份薪水,而是多了一種挑戰,挑戰正面態度與抗壓性,挑戰一次解決客戶問題,挑戰除了接聽電話更要主動結合行銷的專業能力。

  我珍惜客戶每一通來電,每天都和不同的客人接觸會有不同的收穫與樂趣,讓客戶滿意的掛上電話是我最大的成就,未來也期許自己追求更多更好,朝財富自由這個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