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選擇 2020-12-23 欲誠

  在幾個月前剛好有職務調整的機緣下,晉升為經理,對我來說像是投入到一份新的工作一樣。雖然還是在宅急網,但跟我平日所接觸的工作內容相比困難了許多,雖然必須得重新學習,但對我來說也是十分新鮮。剛開始時心裡會想,我能夠勝任此職務嗎?但好在郭先生及謝小姐,還有我的偶像立德大哥、老王、香君、冠儀還有爆蝦及同事們皆給了我正向的鼓勵,他們告訴我『都還沒有做,怎麼知道不行?』讓我自省了三天時間,我便每天起床都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我一定可以!而基於自己的個性比較隨和,面對每天各式各樣的挑戰時,也會選擇勇於挑戰與嘗試,在這段路上我也更加認識自己與反省自己,也有所感悟,原來機會來臨時,是如此措手不及,卻又充滿了驚喜。

  想起最開始的挑戰,是要應徵兩位可愛的新人,從刊登人力銀行到約談面試都是親力親為(立德大神會陪我面試---最初的感動),很幸運的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找到了我心目中員工,看著他們積極的模樣,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雖然有時我很嚴厲,但他們卻能明白我在說什麼,跟隨著我的腳步,就這樣一直做到現在,我想,這就是緣分吧!隨著第一次挑戰的落幕,也越發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而我也相信,作對的事情,不論是公司或自己都會越來越好。

  雖然任職的時間不到一年,也歷經了許多風雨,跟隨著郭先生的腳步一路成長。從原本習慣回答,大概是這樣、大概是那樣,到變成懂得利用數據分析。期間甚至有和其他公司洽談合作的機會,也願意讓我獨自嘗試,雖然最後沒有合作,但對我來說卻是不可多得的挑戰!

  從來沒有看過身邊任何一個朋友的老闆,會怕員工賺得不夠多 ,會像郭先生一樣為了小小的員工去操心,看到值得大家學習的影片、文章也會跟大家分享,有次在跟朋友吃飯,朋友還很訝異地問我,你竟然會看這些東西阿?此刻我明白了!我已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了!郭先生也會時常給予磨練及考驗,使學習的進度瘋狂提升,也會給予非常多的機會讓員工嘗試一些其他公司可能學不到的。而在這段期間也看過許多社會新鮮人的來去,我跟大家說,遇到任何挑戰或是機會,就要把握它,只要想著『如何做到』就可以了!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自加入宅急網已1010天,從小因父親工作關係,所以沒有很常與我們住一起,這使我自小就沒有安全感,習慣防備周遭的所有人,但也使我建立起很強大的責任感。很慶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宅急網,遇到了許多貴人,各個部門一條心,郭先生與謝小姐就像是所有員工的爸爸與媽媽一樣,總能讓我在公司有像家的感覺,也因為沒有遇過如此關心員工的老闆,使我十分放心,讓我在這裡可以隨心所欲的發揮所長,無後顧之憂,成就百萬年薪一定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