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魔鬼藏在細節裡 2018-02-21 美慧

  俯仰之間,在宅急網服務,已經七個月了!想當初剛結束一份做了四年多的手機業工作後,一直很茫然的在看求職網站,覺得似乎該找一份值得自己去挑戰且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後來看到宅急網正在應徵客服,於是我便將履歷寄出申請,等著等著都沒有等到面試通知,於是我又寄了一封應徵履歷,終於接到立德大哥的面試通知,面試當天立德大哥告訴我,原來第一次的應徵履歷因為考量我住的比較遠的關係,所以不列入考慮,看在我投了兩次的履歷,如此的積極想要來應徵,才安排我來面試,真的很感謝宅急網給了我這個機會。

  原本我以為客服,就是幫用戶查查資料,幫約工程師過去裝機和維修而已,沒想到宅急網的客服,是要很專業的判斷原因,真的無法從電話中解決才派工程師處理!!!讓我有點退避三舍,畢竟我只大概知道手機網路,社區網路就都不清楚了!好險公司有開課教我們網路的基礎概念,也請主管和業務來當客服,讓我們在旁學習及旁聽,學習之後才讓我們一個人自行接聽處理。

  儘管如此,對於用戶的網路問題還是有點抽象,非常的紙上談兵,在這樣的想法沒多久,公司就給我們一份作業,就是跟隨工程師到用戶家裝機及維修,這才了解到工程師有多麼辛苦和專業,以及社區網路的整個結構,中間有多少設備,各種線路狀況可能發生的問題,讓我在接聽用戶報修電話時,可從用戶的描述中,更加清楚的判斷哪個環節有問題,進而協助用戶或工程師解決處理,透過這份作業更讓我收獲滿滿,信心大增!

  在現今社會中,網路已經是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最常聽到用戶來電說網路無法使用,怎麼辦?有時就是小問題,像是分享器電源被關掉、網路線插錯孔...等等,這些都是需要非常有耐心的詢問用戶,才會發現的問題,真的魔鬼藏在細節裡,解決之後用戶也直誇我很專業,電話中就能發現問題,讓我非常有成就感,心裡也暖暖的!感謝公司的各位同事,對我不厭其煩地詢問,都能詳細的教導與解釋給我聽;接下來我也會繼續精進自己,好讓自己成為一個問不倒的宅急網專業客服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