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昇華 2018-09-03 肇霆

  回想過往的我迷迷糊糊的從大學畢業到退伍,覺得轉眼就跳到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而我也幸運地加入宅急網這個大家庭至今也屆滿一年。

  一年前隨著師父去裝機維修看著他準確的施工查線判斷家中的線路是不是裝潢管線,及準確的找出屋內首孔和如何拉線到用戶想要的理想位置。看著師父如魚得水的應對進退輕鬆自在的回答每一個用戶的問題。以為這些事情很簡單,我一定可以輕鬆勝任,沒想到卻一而再再而三常常碰壁。每一次的挫敗都讓我那段日子很沮桑。

  那時,師父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點我工作細節並給了我很多次機會去學習。他總是告訴我很聰明一定可以,如果一次兩次不會成功,那做了十次百次一定成!

  給我最深刻的回憶是有段時間正好是郭先生帶著前輩們出國旅遊,而我當時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就要獨自扛起整個責任區,留守的日子沒有一天不是緊繃著神經過完的隨時盯著手機注意社區有無斷線通知。但沒想到在無風無浪的晚上準備完成最後一件施工要結束這段留守的日子。手機響起了社區斷線通知。

  社區規模不小用戶數很多腎上腺素隨著時間壓力一直在分泌,處理了很久卻依然失敗,那時我感到挫敗卻孤立無援。想著明天會不會就被開除的聲音一直在腦袋轉啊轉。最後還是撥通了在國外的師父,想不到電話那頭的聲音沒有任何生氣不耐煩的語氣一步一步講解且耐心的給我線上解決問題。

  從那天結束後,我檢討自己改進自己。努力學習施工技巧,增進自己網管知識用心做好每件事情。每個步驟小細節都確實做到位。為的就是培養自己責任感,進而貢獻給公司回饋給用戶,也讓所有提攜我的人對我認同。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肯學努力做不會的就問,快速累積經驗,維修卡關修不好就等到他出問題的當下直接到現場對症下藥,犧牲休息時間換來經驗的累積讓我慢慢的成長不少。經驗就像水,我就像一塊海綿一樣用力吸滿。

  進入了宅急網這家公司,使我工作心態及責任感都得到完善的學習成長,謝謝在這遇見的每一位願意教導我的師父,把所有能解決問題的方式無私地傳授給我,我會努力做到最好Do m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