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好做的事與把事情做好 2019-02-27 晉源

最近閱讀了一本〝何飛鵬〞所著的《自慢》一書,其中一篇談到〈好做的事與把事情做好〉,讓我對工作有了新的省思。

工作中,不時有人問我,『網路工程師』這份工作好做嗎?

我通常笑而不答。

  捫心自問,除了工作上的體力勞動之外,有時因為施工異常問題而延後下班,或是在休假日遇到斷線急修狀況,又或是協助住戶處理各種疑難雜症。壓根是個勞心又勞力的工作,怎麼會是〝好做〞的工作?但是我進入宅急網,並不是要做好做的事啊!把這些「不好做的事」都能一一做好,才該是對我自己的期許,更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若將我們的工作分為做完、做對、做好等三個層次:到客戶家完成裝機或維修,是「做完」;能讓客戶使用網路時、網速沒問題且不斷線,這是「做對」;但是能讓客戶對我們的努力與辛勞有高分的滿意評價才是「做好」。完成前兩項是基本責任,但是要達到最後一項「做好」,才是最難也是最高的境界。社區網路公司同業這麼多家,如何讓客戶屬意於宅急網?如何在住戶間傳出好口碑?唯有做到這一項,我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對手中出類拔萃。

  很慶幸的,入行這半年來,我在多位學長姐們的指導幫助下,已能將許多用戶的問題迎刃而解,也有賴建堯大哥的指導,讓我學習到的不只是施工而是更多的如何將事情做好。相信我將會秉持著專業的技能、熱誠的服務態度去服務每一個用戶,堅持把事情做對、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