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收穫 2019-03-15 欲誠

  自進入宅急網將滿一年了,看著當初的自我介紹檔案,所有往事歷歷在目,遙想剛開始學習時的我,光是要讓自己在工作中沒有失誤的結束一天就筋疲力竭,在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便開始回頭想著一整天發生的事,或是對於當天的錯誤感到懊悔。但現在想想那種挫敗感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就因為有挫敗感,才有辦法在腦海中演練出許多的情境,改善掉自己不足的地方,所以失敗也沒關係,只要覺得不甘心,修正就好了。

  對於很愛問的我來說,肯回答我問題的人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特別感謝忠倫就算休假也會額外花時間教我,幫助我即時解決問題。也有很多工程師常常被我電話突擊,很謝謝有大家的幫助才得以迅速成長。我也很開心大家會來問我問題,對我來說,這是我重複學習的機會。

  這一年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處理了一封信,因為當下用戶傳來的不是宅急網的帳單,詢問該如何繳費,在我確認後只知道用戶是另一地址使用我們的網路,當下也沒有詢問用戶為何另一地址沒有選擇宅急網,沒有追根究柢的精神,也不知道用戶是否是因為某些原因而沒使用我們的,因為有此案例,郭先生便告訴了我賣西瓜的故事,讓我悟到了很多,從那次之後經過手的每一件事,每一通電話,我便會想起當時的狀況,一次比一次更加謹慎,把所有可能的問題或機會在腦裡轉一遍或是做一遍,這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穫。

  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堅定,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繼續為公司付出一份力量,因為我相信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