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充實自己 2019-09-30 佳翔

  日子從身邊悄悄溜走,不經意間我來到新竹營運處也足十月,閉上眼睛,回想初來乍到之時,面試時的考核與承諾,在這十月之間也都逐漸實現與兌現。

  從面試時能了解宅急網是個共同創業平台,在最初帶著半信半疑的想法來做了,如今很確定宅急網是。公司給員工的分潤承諾機制,今天你付出的越多未來的到的回報也越多,也教導員工最基本的對待客戶要真誠,在安裝時告知客戶位子遠近影響訊號程度、安裝結束的測試網速、和簽約文件細項講解,答應客戶的每件事都要去做到做好,是我的理念,也是公司給我的觀念。

  在十月間的考核,每每晉級都是對自己大大的肯定,事業的成就感也隨著按部就班地完成晉級也越來越高,一步步地累積自己,一步步地累積用戶數,回首十月之間,從1戶慢慢做起如今也300多戶了,從社區不認識你到現在"宅急網楊先生,來弄網路喔",這之間的轉變,只有自己感受的到。

  在前3個月我從工程師轉為業務工程師,是我在這份工作的轉捩點,不再是單純工程師而已,除了要維持社區線路的品質,也要懂得分配多少時間多少力跟不同的社區交流,在業務方面可能跟前輩比起來還稍嫌不足,不過我相信在往後的日子我會持續累積經驗,在遇到任何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在近期有新同事來報到,我會以我這幾個月的工程經驗,遇到任何問題和我處裡的方式與最後結果,在有空檔的時候與新人分享與分析,看著新人滿滿幹勁,就像當初自己當來到宅急網的時候,自己也不會忘記當初是抱著怎樣的心情來到宅急網的,往後也會帶著最初的心情度過在宅急網的每一天。

  在我各方面都還不熟悉與不了解時能指點迷津,也在我犯錯時能及時糾正我的同事們,這十月很充實也很快樂,也感謝宅急網能給我機會加入這個大家庭,我會繼續努力成為一個全面稱職的工程師。

  最後感謝同事們在這十個月亦師亦友的教導,讓我從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到成一個獨當一面的工程師,我不會辜負潘姐一番苦心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