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重生 2020-08-04 詠崇

  從踏進宅急網至今,已不知不覺經歷了三個月,與三個月前的生活相比,宛若新生於一個新的世界、煥然一新。

  和歷年來應屆生不同的是,今年的世界並不多麼平凡,承受疫情的浪擊使尋求一份工作顯得困難重重。就在幾近人生低谷之際,一封彷彿上帝救贖的應徵信悄悄來臨,掀起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篇章。

  進入宅急網對我來說是一份全新的挑戰,我既不懂工程上的事情,更不熟稔業務的眉眉角角。好在有熱心關愛的學長爆蝦,細心的一步步教會我工程上的技術以及面對各種情況的思考方式。與學姊秀勳傳授我們跑社區時各種該注意的細節和謹慎。還有與我同期踏入宅急網的桂榮,互相幫助、學習與提醒。

  在此之前,我只是個平凡人,獨立地不完全並也對團隊的概念懵懵懂懂。加入宅急網後,我開始學會獨立施工、跑社區,與之同時更是明白在團隊裡,回報是多麼的重要。

  與公司的客服、網管、行管等等皆存在密切的團隊合作,若是在一塊齒輪疏忽了、停滯了,整個大系統便會動彈不得。而客戶與宅急網更也是一個大系統,我們合作著「輕鬆上網,負擔輕鬆。」這一份口號,倘若沒有郭先生在制度上的修正以及獨特的U型管理論見解,用戶肯定體會不到輕鬆上網,更也無法合作得愉快。

  三個月間,我學到了許多無論是技術上、概念上亦或是價值觀的衝擊,顛覆也成就了一個與三個月前不一樣的我。

  謝謝宅急網與同事們,更謝謝郭先生賜予我這個機會,讓我在宅急網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