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轉折 2020-10-20 冠儒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說:「知道自己不可能,做了才知道可能。」來到宅急網的時間不長,轉眼間要邁入第三個月了,退伍後的迷惘,就是沒有好好想清楚要讀什麼學校,讀什麼科系,在這個節點,宅急網給我了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對於網路完全沒有概念的我,一點一滴跟著師父學習,以及同事間互相指導教學,讓我最快樂的是,在辦公室那和樂的氣氛,感覺更像是一群擁有共同目標而努力的朋友!

  抱著好奇心和期待的我,跟著師父裝機,發現自己對這工作很有興趣,每一次的裝機總讓我躍躍欲試,以及在施工過程與住戶介紹,並且告訴他們會以什麼方式、策略,傾聽住戶的需求,確認設備擺放的位置,替他們量身打造理想中想要的品質,透過解說來滿足住戶的好奇心,讓住戶感受到我們的用心,能讓用戶感到安心、喜悅,就會更相信及肯定我們後續的品質是有保障的!

  我的師父-智銘,用著給我釣竿而不是給我魚的方式,讓我在一開始學習工程時,從邏輯思考,如何穿線、最順的方式,將線路拉進住戶家中,師父會先模擬幾遍讓我熟悉後,再跟著我,讓我嘗試一個人完成整個裝機作業,待結束後再告訴我可以改進的地方,使我在一獨立作業的環境下去成長和磨練,也是促使我能夠在第一個月便獨立裝機,不得不說智銘真的是很好的老師!

  來到公司的第一週,上網管課程,第一次見到郭先生,郭先生說:「業務工程師,所需要的能力,是建立共同創業平台的基礎。」此時我才意識到,業務工程師具備著裝機、維修、客服、網管、業務這五大範疇,難度雖然很高,也成為了自己需要克服的目標,即使是休假,心裡依舊想著每個社區的狀況是什麼,要怎麼改善,是不是還不夠熟悉,甚至睡前想著,上次那個工程為什麼棘手,腦海中模擬著施工的步驟,施工的過程,如何解決問題,腦海中模擬完,才能滿足我的求知慾,安心的入睡。

  來公司一個月左右,想要讓自己獨立並且自己接業務,於是報名上客服認證,在欲誠的帶領下,我才知道有許多說話的細節,是自己無法察覺的,像是說話的語速以及語助詞的應用,還有要真誠對待用戶,加上有許多客服應用的操作以及部分網管內容都有再次地幫我複習到,不單是讓自己錯誤的部分再精進,未來再碰到同樣的問題也能夠迎刃而解,而且每個客服待我都相當親切, 讓我感受到客服中心的溫暖!

  我很幸運能夠身在台北區,很感謝這個月以來,大家的包容及指導,讓我能夠獨立施工,我也期許自己能夠不負眾望,無論是施工的品質或施工的速度,希望能夠與宅急網還有台北區團隊一起成長,我要和大家共同努力、一起設立更高的目標,互相幫忙,在我更加上手之後,成為台北區最棒的業務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