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起歩 2020-10-28 慶鴻

  最初我在求職網上看到了宅急網在徵人,想說投履歷試試看,當天投履歷當天就通知我面試,心想這家公司辦事真是有效率,當初我是個什麼都不會的菜鳥,也不是資訊相關科系畢業,還記得是立德大哥面試我,因為沒有底子的我,我在面試的時候其實很沒有信心,也覺得上的機率實在渺茫,就在最後的時候,立德大哥說我人看起來很親切、還不錯,頓時給了我一些希望,之後回到家,接獲了錄取的通知,使我的心雀躍不已。

  剛入職的我,從零開始學起,起初先跟著師傅學習,首先要從最基本的裝機開始學習起,看著師傅做就心想,不就找首孔,然後用穿線器穿一穿,過了之後再帶線拉回來就好了,但後來學習一段時間後,師傅讓我自己動手試試看,結果一開始就愣住了,該如何找首孔?連找個首孔也不會,之後也是陸陸續續遇到很多問題,但師傅都會細心且有耐心的教導,甚至教一些小技巧,到了最後開始丟問題讓我回答,讓我自己思考如何做,這麼做是學習最快的方法之一,可以直接了解自己到底會不會,也可以明白到底有哪些部份是我還不會的,通過自己思考也會更有印象,遇到同樣問題就馬上會聯想到方法,然而比較熟悉後,師傅就會在旁看著我施工,直到我完成後會再給我一些細節的建議,真的讚。

  就這樣一直學習,不知不覺就快要三個月了,也越來越上手,目前就只差在速度了,現在就要以每次裝機都控在一小時為目標,當然業工不只要會裝機,還有很多業務、客服、網管部分的技能要學習,目前通過了一天四裝、網管的,而往後還有很多認證等著我去考,也會面臨許多挑戰,希望我能夠過關斬將,成為一名菁英業工。

  最後很感謝郭先生和謝小姐創立了宅急網,如果沒有這間公司,也許我還在外頭尋找著工作,然後毫無目標的過著日子,不會有今天的我,也很感謝立德大哥、客服主管的指導、教導,身在總公司真的很幸福,還可以同時學習很多事情,以及會提醒我很多事,未來的日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