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語

晉升、感謝與挑戰 2020-11-11 冠儀

  在宅急網六年的時間裡,從剛進職場懞懞懂懂的新人,一晃眼時光已晉升為資深員工,上個月有幸參加第一次資深員工旅遊,感謝公司對員工旅遊福利的堅持,雖然不能出國,但還是要讓員工有出國感覺,因此去了金門,在金門旅遊中,雖然剛開始與導遊接洽方面出了一點問題,讓同仁們對旅遊有點不安,但在慢慢溝通和三天的相處過後,讓這次旅遊順利圓滿結束,透過這些處理過程裡,讓我瞭解到雙向溝通的重要性。

  在每項專案中,透過溝通取得部門之間的共識,近期完成的專案是建立Mesh分享器購買平台,透過不斷跟行管部雙向討論,才將網頁及系統完成,也要感謝同事們幫忙,沒有他們我一個人是無法完成這平台,還有也感謝總經理能提供創業平台讓我去發揮,雖然這中間遇到一些瓶頸,好在同事間的互相幫助,克服了許多困難,在每次專案裡我都真心感謝幫助我的貴人們,讓我不斷的成長。

  感謝總經理再度詢問我是否要接下主管一職,其實我心裡蠻掙扎的,因為我覺得我不太適任,但沒有人天生就是會當主管,不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因此讓我接下主管的職務,給自己一個挑戰機會。

  在這一個月時間裡,讓我領悟到換了職務就要換了腦袋的道理,升上主管後要以溝通與分配為主,與各部門間的討論溝通,分配下屬的工作,不能再以基層的想法做事,任務來了就去執行。期許自己未來能在總經理提供「建立共同創業平台」的理念下,將電商網管資訊事業部打理好,讓大家各司其職,發揮自己擅長的事,將官網當作電商的方向來經營,朝著賺大錢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