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Q&A

如何得知目前的網路頻寬呢?

請點取以下測速網站連結, 稍待測速結束即可知道您目前所使用的網路上傳及下載頻寬是多少嘍!

中華電信測速 建議使用Dr.Speed軟體進行測速。
speedtest.net 

測速前請將可能會使用到上下傳頻寬的網路傳輸軟體(如:PPS、迅雷、風行、QVOD、BT..等), 或是其他可能會使用到上下傳頻寬的網路相關設備(如:網路機上盒、NAS..等),先停用再去測速,以確保測速的可靠度。

若您覺得上網速度很慢,長時間無法恢復正常,敬請您將平均測得數據告知本公司客服人員。

總公司客服專線: 03-3557460,02-2553-3777
本公司將儘快協助您解決異常狀況。

中央處理器是驅動整個電腦運作的中心樞紐,當中央處理器過於忙碌,導致無法及時處理網路資料,而影響網路傳輸速率。建議在用戶進行測速時,應該避免使中央處理器使用率太高過於忙碌。

主記憶體是一種用來載入程式與資料供中央處理器使用的快速存取裝置。因此記憶體不足,將導致中央處理器無法有效率的處理大量資料,導致網路速率下降。

網路卡是進行網路通訊的電腦傳輸設備,而網路線是進行網路通訊的傳輸線,因此若品質不好或不支援其速率都有可能會造成限制網路速率的瓶頸。

任何網路設備都有其能力的極限,當您自備的網路設備處理能力低於網路速率時,將造成資料傳輸速率的瓶頸。建議在用戶進行測速前,應該盡量避免經過這些設備,排出設備因素,再進行測速。

因為無線網路傳輸過程中可能會遭遇干擾、訊號衰減等,造成傳輸時有高度的遺失性和資料延遲的現象。建議在用戶進行測速前,應該盡量避免經過這些設備,排除設備因素,再進行測速。

防毒軟體和防火牆為保障資訊安全,在網路接收和送出資料時會進行掃瞄,該掃瞄 機制會影響電腦的網路傳輸效能。

BT,迅雷,千尋,風行,等都屬於P2P軟件,在進行下載的過程中,不但佔用下載頻寬,還佔用很高的上傳流量。上傳一旦堵塞,下載也會受到延遲,因此建議關閉或限制軟體的上傳功能。建議在用戶進行測速時,應該盡量避免同時開啟這些軟體。

因為您所申請的網路速率是有限的,當不同的電腦軟體同時需要使用網路資源,將會把網路頻寬佔用,使測速無法測量到真正的網路速率。

由於特定網站或軟體所提供服務的伺服器本身對外的頻寬有限,當有大量使用者同時的連線導致網路壅塞,造成特定網路速率很慢的現象。
用日常現象來說,從桃園(住戶家)要到新竹的景點(上網的網站)參觀,我們會從住家開車出社區(宅急網網路主要負責的線路)然後接道路,在桃園上經交流道上國道(台灣網路主要骨幹)很快,但在新竹下交流道就塞車了,因為同時很多人也要去新竹,假如這時不去新竹改去台北景點(另外的網站)參觀,下交流道沒什麼車輛,很順的到目的地。

因為電腦病毒的執行可能會佔用CPU、主記憶體和網路頻寬,導致處理和傳輸速率變慢,造成無法及時處理和傳輸資料,造成網路速率變慢。

有下列幾種因素
a.電腦無法及時處理網路所傳輸的資料(和硬碟、記憶體等有關係)
b.網路傳輸設備無法及時處理網路所傳輸的資料(和網路卡、分享器等有關係)
c.當網路頻寬不足或超量時造成網路壅塞(和個人使用量,ISP外線頻寬大小有關係)

因為連線到不同的測速網站或軟體進行測試,會經由不同的網路路徑進行傳輸測試,而不同路徑的頻寬都不一樣,再加上使用不同的測試網站或軟體所採用不同的傳輸協定進行測速,因此整體速度會有所差異。
舉個例子,下載就像你可以從別人那邊拿東西,上傳就是你給別人,當對方可以一直給你的資料,你就會測到較高的數值 ; 但跟我們拿東西拿到手滿了一樣,這時從別人那邊拿到家裡時,就可能會掉東西,所以會比實際申請速率少。而換句話說,為什麼測速網站不一樣,因為可能對方那邊沒辦法給到你下載的最大值,當也有別人跟他拿東西,或是他目前沒有東西可以給你時,測到數值就會不一樣。